更什么随心,杂食。

ES/松/姜饼人/凹凸/闪十一/其他。

金柠──《蘑菇汤》

※邪教现场,我爱他们

※梗自原作旧设漫最后一话,加一点私设,然后撒了一匙的ooc

※翻遍整个世界都找不到的金柠

01.

谁把灯关了?

安莉洁用力地眨了眨眼睛,好像这样就能看得清楚点,可是映入眼帘的依然是一片黑暗,她听不见任何声音,闻不到任何味道,甚至感觉不了任何事物。

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明明连预赛都还没结束,凹凸大赛的参赛者却越来越少,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消失,是怎么消失的,又为什么没有人发现……不,大家早就知道了,只是无能为力,就像她现在这样。

她已经没办法使用元力技能了,连意识都开始慢慢模糊,慢慢不清。

唯一让她感觉还存在着的是那碗蘑菇汤的滋味。

那是一碗很普通的蘑菇汤,比不上她在冰岛之星作为圣女候选时的山珍海味,也比不上在大赛时只要用点积分轻松享用的美食佳肴,真的,就只是一碗平淡无奇的汤。

可是很温暖。

她跟踪那两个少年一阵子了,最一开始是在大厅见到的,虽然两个人的排名都很靠后,之后还被凯莉盯上整得惨兮兮的,但他们看起来总是……很开心。

她很羡慕。

尤其是那个金头发的男孩子。他带着一顶深色的帽子,有着一对向天空般蔚蓝的眼睛,她听见他的同伴称呼他为金,那是个好名字,就像他本人一样,总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像闪闪发亮的金子……或者说,太阳。

安莉洁想起她在冰岛之星的日子,她的家乡是一个被冰雪覆盖住的星球,太阳依然高高挂着执行它的任务,它尽责的照亮大地,可是没有温度,就算安莉洁整个人站在阳光下也感受不到任何一丝温暖。

冰岛之星的居民对于这位准圣女的想法感到很奇怪,他们一族本就不需要这种温暖,相反的,冰天雪地才是他们的主场。

「妳谁啊!」

安莉洁捧着热腾腾的蘑菇汤,少年似乎对她的出现感到莫名其妙,忍不住喊了一声。

其实她只是想加入他们,仅此而已。

「恩,好喝。」

「果然我的手艺很不错吧……不对怎么被妳拐去了?妳还没說妳是谁呢!」

安莉洁并不擅长说话,她不知道这个年纪的大家是怎么交朋友的,不然她也不会跟了他们那么久了。

也许是金感受到她的窘迫,又也许只是他神经比较粗不在意,几番交流后,她就这样和两个少年一起组队一起打怪了,她望着金友好的笑容接下邀请,安莉洁回想起那段时间,那是她从未体会过得快乐。

离开冰岛之星,来到凹凸大赛,她有自由,也有力量,可是也很寂寞,她只是个青春期的少女,憧憬着朋友。

一开始紫堂幻还会对少女戒备,的确,一个大赛前十突然加入两个大赛吊车尾的队伍是很奇怪,可是在看到安莉洁被蝴蝶吸引走的样子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,真是好单纯。

安莉洁特别喜欢和金在一起,她喜欢金笑起来的样子,跟冰岛之星的太阳一样耀眼,却有着那碗蘑菇汤的温度。

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02.

怎么可能。

安莉洁当然知道不可能,她可能有些笨拙,可是有些事她还是知道的,她算是最早一批来到大赛的参赛者,也见过大赛的残酷,只是她没想到方式这么出人意料之外。

她是亲眼看见他们消失的,就只是一个一瞬间,她翻遍了整个大赛地图也找不到,却只得到参赛者一个一个消失的消息,排名系统上一个一个名字被剥离的画面,无论是那个高高在上、狂妄任性的大赛第一,还是那个有些自恋、身边总有小星星的银发少年,甚至是狡诈的星月魔女都免不了命运。

大天使审判长没有回应幸存者的愤怒,裁判球失去了动力后不在大赛任何一角出现,只剩下他们残余的人惶恐的胡思乱想,就像是被神放弃了一般。

现在终于轮到安莉洁了。

金也是这样一个人呆在黑暗之中吗?

她觉得已经快要撑不住了,也许就这样失去意识会比较好吧,自己是在挣扎着什么呢?

再见,金。

少女无声地说了声,好像这样就能传达出去一样,等来的却只有无尽的黑暗和彻底失去的思考能力。

03.

「死了?」

「没有。」

04.

安莉洁还没有回神过来,她已经楞神一整天了。

凹凸大赛还没结束,她以为已经消失的名字现在依然好端端的在排名榜上,她感觉得到风吹过来的触感,她听得见远处怪物的吼叫声伴着其他参赛者的咒骂,她看得见白云悠哉的飘扬在蔚蓝的天空。

梦?

捏了自己一下,会痛。

她不知道为什么在那片黑暗后自己会在这里,凹凸大赛依然进行,甚至回溯到更早以前的时间点。

她突然想起那个金发的少年,如果是这样那会不会……他还在吗?

把整个排名系统都翻了遍,可是她找不到她想看见的那个名字,没有,到处都没有。安莉洁的眼神暗了会又亮了起来,一定是还没过来,她没记错的话金是在大赛最后那段时间才参赛的,何况她刚刚还看见了紫堂的名字。

一定是的。

在这之后她问过其他参赛者,却只得到对方疑惑的眼神;也问过裁判球,却只得到裁判球的担心慰问,是不是大赛打得太累了要她多休息;甚至问过曾经漠视他们的审判长,那位白发的青年这次慷慨地接受参赛者的问题,但在沉思一会后只遗憾地告诉少女他没有印象。

一切好像没发生过一样。

05.

今天依然没有见到金。

安莉洁无聊的坐在自由之林的一棵树下,刚刚追的那只蝴蝶早已不见,距离那天过了很久很久,她发现还是有什么东西改变了,例如以前这个地方应该叫做原始丛林;例如她曾经撞见传说的大赛第二,可是他的身边没有小星星;例如……还是有很多事物不一样了。

他也会变吗?安莉洁有些不安,一阵香味传来打断她的思考,她几乎是立刻就跳起身往味道来源跑过去,她记得那个味道。

「金你还会做菜?」

「当然啦,这就让你瞧瞧我的手艺!」

果然是他。安莉洁感觉呼吸不过来,心不停地跳着。他换了顶帽子,没看见胸前的黑色箭头,可是他的笑容还是那样的灿烂,就跟她记忆中的一样。

她接过金本来要给紫堂幻的汤,依然是蘑菇汤,甚至不怕被烫到,少女就急急的喝了一口。

「妳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啊!」

两个少年都被安莉洁吓了一跳,金对着这个奇怪的少女大声的问,但在看到她的脸后就不知所措了。

「我的汤这么好喝吗……妳别哭啊。」

她哭了吗?

安莉洁抬起头望向金,放下其中一只捧汤的手摸了摸。

……原来在不知不觉间,泪水早已布满了脸。

FIN.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ko | Powered by LOFTER